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分析化學乙下
ANALYTICAL CHEMISTRY (B)(2) 
開課學期
94-2 
授課對象
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 
授課教師
劉春櫻 
課號
Chem2012 
課程識別碼
203 211B2 
班次
01 
學分
全/半年
全年 
必/選修
必帶 
上課時間
星期三3,4(10:20~12:10) 
上課地點
新403 
備註
生物材料群選擇必修,上下須同班次詳化學系選課須知,先修:普化分析上先修科目:分析化學乙上(適用本系)。
總人數上限:75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本課程尚未建立核心能力關連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分析化學乙(94下)


農化系二年級


授課教師:劉春櫻 教授


本課程以農化系二年級學生為授課對象,於每週三上午十時至十二時上課,為農化系必修課程。本課程之先修課為普通化學及其實驗。


凡欲修習本課程者,普通化學及其實驗需先修習及格 (曾修習普通化學未通過者可同意與本課程併修)。


內容包括光譜學及分離化學二大領域。在光譜分析方面,我們將介紹原子光譜及分子光譜,而其中又分吸收光譜及放射光譜。內容包括光源、分光光譜儀之組合、光譜原理及其應用。在分離化學方面,我們將介紹氣相層析、液相層析和毛細管電泳分離等之各種模式的原理及其應用。



 

課程目標
本課程目標在於幫助學生對儀器分析化學原理有一個較完整的概念,及如何將此原理應用於化學或其相關領域,如生命科學和環境科學等。

學習評量的方式包括:兩次期中考(各佔學期成績的30%)、一次期末考(佔學期成績之40%),以及數次平常小考。 
課程要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本學期課程所使用參考書籍主要為Daniel C. Harris所編撰,於2005年出版的第三版之Exploring Chemical Analysis。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